热门: 沪延东隧道施工交通调整   海外代购被严查系假消息   抗战纪念馆周末迎大客流   沪被封龙虾店称对手诽谤   女白领惧电梯爬28楼上班   沪3名船员意外中毒1人危重   申城后半周迎"双台风"   单身女网上招租引狼入室   校园欺凌多见“冷暴力”   淞沪抗战纪念馆迎大客流   “五角场广场”引吐槽   世纪公园闭园改造12天   外滩特种队24小时值守   嘉定城区凌晨便利店遭抢劫   申城供电供水量再创新高   
当前位置: 健康
【浏览字号:
哪些隔夜菜不能吃 吃错了可致癌
http://life.online.sh.cn 2015-08-19 0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看到餐桌上剩下的饭菜时,总觉得丢掉好可惜,因为世界上还是有人连饭都没有得吃的,那怎么忍心丢掉呢?为有放到第二天再吃了。如此这般,一个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那就是,隔夜的剩菜,第二天到底能不能吃?

  1、隔夜青菜汤不要吃

  青菜中含有从所生长的土壤和灌溉水中获得的大量硝酸盐类,新鲜蔬菜或煮熟的蔬菜放置时间过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其所含的硝酸盐就会还原成亚硝酸盐。

  人喝了这种菜汤,汤内的亚硝酸盐就会进入胃肠,经过吸收进入血液。正常血液中的红细胞有一种叫血红蛋白的物质,能携带大量的氧气,以供机体所需。而亚硝酸盐却可使正常的血红蛋白中的二价铁氧化成三价铁,从而导致人体发生高铁血红蛋白血症,使红细胞失去携带氧气的能力,人体就会出现缺氧症状,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另外,由于亚硝酸盐还是一种强的致癌化学物质,因此,长期喝这种久置甚至隔夜的菜汤,很可能会增加胃癌和直肠癌的发病风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雪飞雪扬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