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PM2.5同比降3.6%   上海将集中曝光高空抛物   多家健身馆泳池水质不合格   申城连续四天刷新高温纪录   探寻上海十大特色书店   嘉定某小区现“楼晃晃”   沪停用"吞人事故"电梯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消费警示
【浏览字号:
小伙扮美女网恋骗财20万 称女性身份令其获关爱
http://life.online.sh.cn 2015-08-01 11:46 [来源]:MSN综合

  

  网络交友咋防骗

  俗语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网络交友,并非不可行,但虚拟网络的另一端,你无法凭自己的直觉去分辨。”虽然现在各种骗术层出不穷,花招屡屡翻新,但“莫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等警语,仍是最有效的防骗“格言”。

  一、保护个人隐私信息。

  不要在通信过程中泄露任何真实的隐私信息,除非与对方有充分可靠的了解。

  二、不要轻信他人话语。

  骗子多会采用甜言蜜语的形式敲开异性的心扉,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话语,不要随意与人约会。应尽量多沟通,增进了解。

  三、保持平常心,不要急躁。

  在网络上交友主动出击是正确的,但同时也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太过急躁,尤其在约会之前要深思熟虑、保持警惕。

  四、不要与网友发生借贷关系。

  在婚骗子的行骗目的中,骗财是十分常见的一种,在交往中切勿与网友发生钱财或者物品的借贷关系,以免留下不愉快的回忆。

  五、约会尽量选择公共场所。

  双方在单独约会时,应当选择公共场所,并告知家人朋友自己的去向。与此同时,要严格控制首次约会时间,不宜过长,同时也应坚持自己回家,以免暴露家庭住址。另外,约会时最重要的是察言观色,加强对对方的感性认知,以便进一步了解对方。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