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申城前6月新增岗位34万   59元享两小时游艇浦江游   上海上半年GDP增长7%   沪百条小河水质报告出炉   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上海一本录取14日开始   “最文艺的火车站”暂不拆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消费警示
【浏览字号:
揭开日本扫货真相:部分产自大马 电子产品回国一用就坏
http://life.online.sh.cn 2015-07-22 00:00 [来源]:法制晚报

  包装唬人 “国产糖浆喝三天病愈 日神药不见疗效”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社交媒体分析公司霍托林克咨询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医药产品占据了中国人在日本购物清单的首位,超过了包括智能马桶盖和电饭煲在内的其他热门商品。

  而本月1日,日本小林制药公司发布消息称,这家公司部分产品被中国网络媒体推介为“去日本必买常备药”,访日中国游客纷纷“扫货”,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增至去年同期的5倍多。

  这些神药中,有涂抹在伤口后形成薄膜防止细菌进入的“液体创可贴”,有助改善皮肤泛红的“角质软化膏”,也有贴在额头用于冷却的“退热贴”。而据新华社驻日本记者了解,这些药在日本只是居家常备药,称之为“神药”,并非因为这些药包治百病,而是由于这些药品一来物美价廉、安全放心,二来设计新颖、科技含量高,三来国内市场不多见。

  此外,许多前往日本购买药品的游客似乎只是跟风。一名曾在日本购买过药品的游客小邬告诉记者,当初自己去日本旅游,亲戚就托自己买药品。不过,这些人并不懂日本的药品,只是看到网上有人说用了效果很好,他们也就觉得值。小邬说,日本的药物虽然整体评价不错,而且包装都很精美,但也不是适合所有人。他自己也买过日本的止咳糖浆,效果并不是那么明显。

  “其实我用国产止咳糖浆的话,两三天病就好了。但是用了日本的止咳糖浆好像没什么效果。”他对日本药的印象是,味道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感觉不错,挺新颖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志豪 张秀晨 罗晓静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