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申城前6月新增岗位34万   59元享两小时游艇浦江游   上海上半年GDP增长7%   沪百条小河水质报告出炉   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上海一本录取14日开始   “最文艺的火车站”暂不拆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消费警示
【浏览字号:
揭开日本扫货真相:部分产自大马 电子产品回国一用就坏
http://life.online.sh.cn 2015-07-22 00:00 [来源]:法制晚报

  国人跟风赴日扫货 本报采访多位游客 揭开“血拼”真相——

  日本“神药” 不敌国产止咳糖浆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志豪 张秀晨罗晓静)近日,一组中国游客在日本扫货的照片流传网络。而从智能马桶盖到日本“神药”,中国游客挂钩海外购物,多被贴上“疯狂”的标签。

  共同社7月一篇文章称,“中国游客大量购物导致航班延误,成田机场苦于应对。”报道称,中国游客直至出发前仍在免税店大量购买旅游纪念品,而导致飞机延误的原因,多是中国游客随身行李过多。

  受中国游客追捧的日本货真有这么神吗?扫货是跟风还是出于需求?法晚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赴日游客,揭开种种“血拼”的真相。

  外媒关注

  购物致飞机延误

  中国游客招埋怨

  “7月上旬,出发前往中国的航班在下午4点左右迎来高峰时段。当时该机场第一航站楼内,免税店内购买纪念品的人直到出发前还排着长队。其中一对前来旅游的中国情侣也在排队,两个手推车内装满大量购物袋。这位女性(30岁)笑着表示,包括自己用的包和送给朋友的巧克力等共买了3万元的东西。”共同社这样的描述是为一种埋怨铺垫:从成田机场飞中国的航班里,造成延误的原因中有30%都是因此导致,目前机场运营公司仍苦于应对。

  报道称,航空公司本身有可随身携带行李数量的限制,当超过该数时,需改为托运,但是这个过程中重装行李又要时间,因此导致了延误的发生。报道指出,因为中国游客旺盛的需求为机场经营作出了贡献,不过,由成田机场起降航空公司组成的协会已接到多家航空公司类似投诉。其中,一名负责人称,2月春节以后,这样的问题反映明显增多,而且发生地不止一处,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日本中部国际机场。

  报道称,尽管按照成田国际机场公司2015财年年报,免税店等零售业务营业收益增加,占到总体的约33%。但是,该机场公司还是不得不开始研究延误对策,包括制作贴纸,用中文和英文提醒乘客事先向航空公司了解随身行李规定,7月起张贴在机场内的免税店。甚至有些航空公司对行李较多的乘客在值机时会提醒“不能在免税店买更多的商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志豪 张秀晨 罗晓静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