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当前位置: 消费新闻> 消费时尚
【浏览字号:
女记者卧底捐精群 捐精人称可直接发生性关系
http://life.online.sh.cn 2015-05-29 08: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女记者卧底捐精群 捐精人称可直接发生性关系

子嗣合法性、疾病传播、社会伦理、道德风险……

  长江商报4月20日讯每个“地下自助捐精”者都称自己仪表堂堂、身体健康,不存在传染病或生殖疾病,也表示愿意配合各项检查,然而他们又称为了保护隐私,拒不提供自己的具体信息,包括QQ号和电话也都是临时所用,且要求求精者成功后永不联系。

  那么,既然存在如此多的隐患和风险,“求精者”为何要冒这些险呢?

  长江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男方不育,选择供精人工授精(指非配偶间人工授精)是唯一能怀孕的办法,但目前全国仅19家人类精子库能从合法途径提供精子,由于捐精志愿者匮乏,绝大多数精子库库存严重告急。为了尽快生养孩子,一些夫妻开始在网上寻找“地下自助捐精者”,但其中暗藏着健康、心理、伦理等多种隐患。

  官方精子库库存告急

  “捐精40毫升,国家补贴5000元!”进入湖北省人类精子库的微信公众号,这条招募信息就会弹出来,在精子库的官方微博上,同时还打出了“急招临时工200日结”的招聘广告,“交通补贴、不用打卡,不限学历,月薪4000元—5000元,找工作就是这么简单”的条件吸引不少人询问。

  这家官博发布的消息称:“湖北省唯一一家精子库现在已严重告急,招募志愿者,要求年龄22岁—45岁之间,长期在武汉的男性。”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招募捐精志愿者,招募广告不仅曾打入人才市场,还有部分工作人员进入社区张贴广告,至今捐精的主力军仍然是大学生。

  长江商报记者在部分大学生中调查发现,虽然报酬还比较有吸引力,但因心理、身体、负面新闻等各种原因,多数人不太愿意捐精。

  而全国其他地区的精子库也面临同样问题。今年37岁的阮女士因丈夫患弱精症,不得不选择供精人工授精的办法怀孕,“这个年龄了,再不生孩子只有离婚这一条路了。”阮女士无奈地说,但他们去了多地精子库咨询被告知,由于库存告急,需要等待一年以上,如果加上检查、手术、失败可能性等因素,孩子要出生只怕最快也是两年多以后的事了,“这种日子度日如年,我们得想想其他办法。”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分享 [选稿]: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