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伊朗富豪网晒奢靡生活   4999元上天入地逛上海   跟导航反被扣分罚款   高架限行新政今实施   "民企宽带"或搅动资费   分级诊疗制下半年推出   家长排队改幼升小信息   南浦大桥本周六"体检"   司机偷雇主900万财物   轿车撞人逃逸司机落网   空气清新剂或成炸弹   沪秋季高考方案无大变   100元乘游艇游黄浦江   顾村樱花节迎客140万   交通委公布汽修黑名单   
当前位置: 消费频道> 旅游
【浏览字号:
上天入地逛上海:4999元直升机游浦江
http://lohas.online.sh.cn 2015-04-15 09:37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据《申江服务导报》报道,怎样逛上海显得格调特别高?土豪会包条游船或游艇看尽浦江春色;普通游客或自驾或步行;文艺青年会选择地铁或索性骑行……近日,上海又多了一种乘坐直升机俯瞰黄浦江两岸、世博园区的出行方式!这也填补了上海无空中旅游资源的空白。游客预约该旅游产品后,可在共青森林公园、世纪公园、世博园区上空“兜风”。不过该旅游服务收费不菲,约40公里,30多分钟的整条线路每人收费4999元。

  武侠小说里,形容一个人很有能耐时总用“上天入地”来描述。那么在上海,既然能在空中俯瞰沪上美景,那自然也能“入地”去感受。

  上周,号称最大的极地海洋公园在滴水湖区域开建,预计2017年竣工。据说将有鲸鲨、企鹅等4万多只极地动物亮相;而近10年来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佘山深坑酒店动工已有两年了。新落成的酒店将开辟全新的空中花园业态吸引八方来客。

  有趣的是,每当这种奇妙的旅游景点或出行方式问世后,这些利好消息就能在房地产市场窥见一斑。根据安居客统计显示,2014年9月极地海洋世界项目落沪的消息出来后,临港板块部分新房住宅楼盘价格出现6万到12万的小幅增长,涨幅最高达11%。而深坑酒店项目消息放出后,周围房价虽并未有明显波动,但分析师认为,新政的刺激,上海楼市回暖上扬是必然趋势,然而短期内再现迪士尼乐园周40%的房价增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毋庸置疑的是,上海迪士尼乐园以及极地海洋世界形成两翼后,川沙-临港板块未来会聚集越来越多的国内和国际观光客。长期来看,旅游带动的经济效应会使市场重新评估当地的房价。

  不管如何,上海旅游的业态已经呈现出了“海陆空”齐全的方式,游客可以上天入地逛上海。到底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值得期待!

  上天入地逛上海·空中篇

  4999元·半小时·直升机游浦江

  近日,上海首条直升机空中游览业务正式对外运营。据悉,此次上海空中游览项目有长(30分钟)、短(15分钟)两条空中游览航线,首次飞行便有40余位游客坐上了直升机。也许,在未来的某个周末,你也能带着家人、女友坐直升机“兜兜风”,遍览浦江两岸,俯瞰芸芸众生。这样的体验,你心动了吗?

  报名人数有多少?

  记者了解到,这家名为启德通航的空中游览线路分长、短两条。其中,长线路为高东机场起飞,沿途可从空中看到共青森林公园、世纪公园、黄浦江两岸、世博园区等上海著名景点和地标性建筑,然后沿原路返回,全程约40公里,飞行时间35分钟,费用为4999元/人;短线路为高东机场起飞,途经自贸区、共青森林公园,然后原路返回,飞行时间在15分钟左右,费用为2499/人。

  而此次上海推出的空中游览项目在国内并不是首家。在北京,首都航空旗下的首航直升机公司2011年便推出了八达岭长城空中游览项目;在厦门,金汇通航于2013年试运营了空中游览项目,十来天吸引了四五百名游客“尝鲜”。

  本次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的“热度”又如何呢?对此,启德通航总经理助理李文军表示“报名情况还是可以的,飞行计划我们每天都在报,仅仅第一天就有40多人乘直升机体验了飞行观光。”“大家如果想参与空中游览,需提前一周预订。”李文军透露:“我们的起飞频率、架次会根据客流量而安排,一般一天15个架次,最多的时候可接纳100多人。”

  半小时真能看尽浦江?

  在空中俯瞰黄浦江两岸风光,听起来颇有诱惑力,不过,长线路一趟飞下来5000元的价格也让不少人觉得很贵。横向比较,此前北京八达岭长城空中游览项目的价格为15分钟1500元,厦门的空中游览项目为15分钟1880元,美国纽约空中游览15分钟航程价格一般在150美元约合900人民币左右。而日本东京推出的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飞行15分钟的票价为240美元约合1440人民币。单纯按单位飞行时间的花费来算,上海启德通航2499元的价格确实“特巨”。“很多空中旅游项目配备的是罗宾逊r44四座直升机,价格在一两千万甚至几百万内,保养维护相对也比较简单,但我们不能用”启德通航总经理助理李文军对此解释说,根据相关规定,在上海上空必须使用安全系数更高的双发动机直升机,“因为单发动机的直升机不准用,所以我们用于执行空中游览任务的机型是法国空客生产的EC135七座直升机,售价6000多万人民币,保养维护成本也很高,所以价格会相对更贵一些。”不过考虑到促销,目前的4999元还包括一张价值1000元的红房子西餐券以及大巴接送高东机场的服务。

  安检同民航登记,水不准带

  “我们会与报名者进行交流,确认人员素质,随后要求交纳身份证复印件,当天登机前还要持身份证原件‘验明真身’。”李文军助理向记者介绍道:“直升机机场的安检很严格,不亚于民航机场。停机坪设有安检口,配备探测装置。进场前要寄存包裹,身上严禁携带打火机、刀具、香水等物件,甚至连矿泉水和照相机也不准带入。不过手机和平板电脑都是准入的。”对于空中飞行的安全问题,启德的做法是将隐患消灭在地面上。“坐直升机上天其实是很安全的一件事。”李文军开玩笑说:“据统计,全球直升机出事故的概率远远低于出租车,所以全程最危险的应该是在去机场的路上。”

  飞行体验知多少?

  “其实一开始朋友拉我乘坐直升机,我是拒绝的,因为以前没坐过,总归有点怕的咯。”游客瞿先生在采访中介绍道:“经不住再三的诱惑,我报名加入了这次空中观光。”“机器刚发动的时候会很吵,所以进入机舱后每个人都要求佩戴减噪耳机。”瞿先生介绍道:“刚离开地面的时候,总觉得脚下晃晃悠悠的,坐着还踩不稳。我紧张的看着地面上的人、车、树木和房子慢慢变小。耳机隔音很好,完全听不到外界的声音,感觉世界很安静,于是整个人也慢慢平静下来,只有耳机里偶尔传来几句机务人员的对话。”“很震撼,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自己住了那么多年的城市。”瞿先生回忆道:“一路上最美的景色是世纪公园,从空中往下看是一片深绿色的树林环绕着一口碧蓝的湖。天气好的话浦西的万国建筑群和浦东的几栋高楼也看的很清楚,很壮观。”

  “跟坐客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瞿先生笑道:“地面上的建筑、树林、桥梁从直升机的高度看就像是精致的沙盘模型,自己仿佛是在看一场世界上最精美的3D电影。”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孔亮 [选稿]: 雪飞雪扬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