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复工第三周招聘数同比降57% 十大高薪行业职业有你吗?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2-25 23:26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过后,许多企业延迟复工,不少企业的招聘需求也有所变化。日前,根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春季求职竞争周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复工第三周(2.17-2.21)的招聘职位数下降57.27%,简历投递数下降76.42%。

    从竞争情况不断与去年同期接近的数据变化来看,现阶段仍处于招聘市场的恢复期,与往年的发展曲线不同,预计未来几周人才市场的变化依然是反弹回暖的态势,这也说明今年的求职高峰尚未到来。

  那么,在疫情影响下,又有哪些行业和岗位成为了香饽饽呢?

  数据显示,在复工三周的时间内,排行的前三名的热门行业基本没有变化,竞争持续升温,它们分别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18.3),金融行业(13.5)与传媒行业(13.1)。

  报告认为,房地产行业作为经济支柱,在疫情中也存在相当的韧性,这一产业商业模式比较多元,除传统的房产开发、建筑施工等领域,还有销售、租赁、物业运营管理的模块,疫情期间各社区的运营管理水平也成了直接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的一个衡量指标。同时,恒大等传统开发商在线上渠道的营销创新也带动了房产销售业务的回暖。

    而在招聘需求方面,环比增长可观的五大亮点行业依次为: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汽车/摩托车、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贸易/进出口。报告认为,疫情期间,物资保障成为抗疫的重中之重,因此,许多生产制造企业首当其冲的迅速复工复产,转产扩能保障供给,这也带动了用人需求的快速增长。

  外贸行业虽然受到疫情期间全球交通网络阻滞的影响,但中国吸引外资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大多数跨国公司投资中国的信心和战略没有改变。在此基础之上,外贸结构也在不断优化: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市场采购贸易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有利于抵御疫情冲击。

   职业岗位排行方面,财务/审计/税务这一岗位竞争激烈程度依旧位于前列,而与房地产行业激烈的竞争相呼应,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等建筑施工类岗位,以及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等运营岗热度也不断上升。

  报告认为,日前多省住建厅都出台了建筑业复工指导意见,在加强工地防疫管理的前提下稳妥有序安排复工。建筑工程类职位主要聚集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这些城市也是房地产开发、销售、运营市场都更加成熟的地区。因此,土木、装修、市政工程等建筑相关岗位热度持续上升,竞争指数在第三周达到16.3。

    报告还指出,随着制造业继续回暖,技工/操作工、生产管理/运营、机械设计/制造/维修、电子/电器/半导体/仪器仪表、质量管理/安全防护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增加,成为复工后第三周的五大亮点职业。其中,质量管理/安全防护一职可具体细化为环境、健康、消防方面的检验与保障方面的工作,属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刚需,为相关人才提供了大量机会。而生产管理/运营以18.55%的环比增速跻身第二名,迎接制造行业在复工后的生产高峰。

  薪酬方面,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薪酬为12436月/元,虽然环比下降8.85%,但仍稳居榜首。中介服务业与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分别以9.88%和3.86%的环比增速强势上榜。

  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平均招聘薪资持续坐稳高薪第一的位置,第三周的平均薪酬为22201元/月。新晋的电信/通信技术开发及应用职位,以11002元/月的薪酬跻身本周的高薪职位排行的第七名。报告认为,面对疫情,我国信息通信行业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保障通信网络和信息服务的高效畅通,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也正在成为我国经济腾飞的新引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