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当代男女婚姻观大数据 男人比女人更渴望组建家庭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2-21 00:55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2018年中国统计年鉴显示,中国单身人口规模已达2.4亿,相信2019年,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虽然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年轻人更多致力于事业进步、个性发展和自我提升,但大家真的就不向往爱情,不在乎婚姻了吗?

    日前,根据智联招聘联合珍爱网发布的《职场人爱情五观调研报告》显示,近半数职场人还是非常向往婚姻的,男性相对于女性更加表现出了对婚姻更强烈的向往,和组建家庭的期待。三成多相信缘分宁缺毋滥,自认不婚主义的只有1.7%。

    报告显示,51.5%的男性表示期待组建家庭,而选择该项的女性仅占34.2%,更多的女性选择了相信缘分宁缺毋滥,对婚姻并不是那么向往和急迫,面对婚姻女性表现出更多的洒脱和清醒,甚至有部分女性只想恋爱不想结婚,并认为婚姻只是一种形式,可有可无。

    同时,还有57.1%职场人认为工作压力与强度会影响婚恋进程,42.9%职场人认为工作与生活婚恋不冲突。所以企业雇主如何设计并落实员工"工作生活平衡"计划,或许将成为助推结婚率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当然,部分职场恋人享受或向往婚姻殿堂之时,也有部分人对婚姻怀有疑惧之心。调研显示,职场恐婚者最担心的婚姻杀手是三观不合、出轨变心和生活习惯无法磨合,分别占比55.9%、46.4%和41%。其中对于前两项女性的顾虑要高于男性,尤其是对另一半出轨的担忧较男性足足高出8.9个百分点。

    另外,处于恋爱状态的职场人,在婆媳关系、审美疲劳、事业家庭矛盾等方面的焦虑,同样高于单身和已婚已育的职场人。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不婚不育的职场人中,有48.1%的人最担心来自家人的不通融,其中女性受到的压力更大,其次是个人生病和养老问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