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节后复工第一周招聘需求降7成 第二周回暖明显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2-17 20:35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新冠肺炎病毒在全国范围内的爆发导致了2020年春节假期的延长,企业复工情况不一,多数市场需求因疫情发展而受到高度抑制,企业的招聘计划随之调整或延期,日前,根据智联招聘的大数据显示,春节后复工第一周(2月3日-2月7日)的企业招聘职位数较2019年同期下降71.66%,而复工第二周(2月10日-2月14日)的招聘需求环比上涨3成,求职行为环比增加近6成

    报告显示,相对于企业端,求职者针对疫情影响的调整更为灵敏,复工第一周,简历投递数量同比锐减83.35%。因此整体职场竞争指数为7.8,较去年的13明显下降。而与上一周相比,复工后第二周的招聘职位数环比增加30.21%,简历投递量环比增速为57.38%,竞争指数也由7.8上涨至9.1,回温状态明显。

    这也意味着,虽然复工第二周的招聘职位数较2019年同期仍下降61.81%,但与第一周的71.66%下降幅度相比回暖迹象明显,降幅收窄。相信随着复工的进展,这一趋势会继续延续。

    同时,大数据还显示,春节复工后第一周第二周,热门行业排行的前三名保持一致,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持续领跑全行业,金融相关行业与媒体行业也依然在疫情防控时期保持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阴影笼罩国内各企业之时,仍有行业化危难为机遇,广纳人才。其中,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咨询相关行业逆势而上,节后第一周招聘职位数在所有行业中的占比为6.18%,较2019年同期上涨1.5个百分点,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招聘职位数占比也提升了1.46个百分点,这或与出于医疗需要集中开工建设的工程有紧密的关系。

    毫无疑问,疫情下的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招聘职位数占比上升,除国家寻求更多专业医疗人才解燃眉之急以外,随着全民对公共健康关注度的急速提升,医疗行业的信息化、线上化也在带动整个医疗行业快速出圈。

    同样迎来小爆发的还有教育行业,各类课程被迫由线下向线上转化,急需成熟技术与市场推动力。

    在整体招聘需求回温的大环境下,制造业增长态势突出。根据复工第二周的大数据显示,石油/石化/化工、加工制造(原料加工/模具)、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为本周招聘职位数较多的行业中环比增幅最高的五大亮点行业,环比增速均超60%。

    此次疫情中,我国三大石油集团纷纷增产保供,除了保障各地方的油气供应外,还满负荷生产用于高端口罩制造的熔喷无纺布原料聚丙烯以及其他“战略物资”;而制造行业更是疫情作战的坚强后盾。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供给压力,极大地考验了传统制造业的生产反应能力,也带动了这些产业用工需求处于高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