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疫情爆发后的求职形势不乐观 企业招聘规模缩小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2-17 18:33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20年春节企业复工情况调研报告》,并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春节后企业招聘规模及计划做了揭示。报告显示,节后求职态度谨慎、观望情绪浓,过半受访者认为节后求职不乐观;同时,企业招聘规模较原计划有所缩小,仅4成左右企业招聘计划不受影响;大部分企业也选择了线上避免"面对面"招聘,"精准推送"及"视频面试"功能解了燃眉之急;此外,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好员工关怀也成为了人力资源的工作重心。

    超半数员工认为疫情爆发后的求职形势不乐观,超四成春节前开始酝酿换工作

    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的爆发,大家的求职的计划也有所调整。34%的求职者处于观望状态认为一切都还不能确定,26%的求职者选择在本省市找工作机会、12.2%受访者明确表示放弃去外省市求职的念头,跨区域的人才流动的活性将减弱,还有12.9%的人直接放弃原本的换工作打算。

    从调研结果上看,超过半数的受访员工认为疫情爆发后的求职形势不乐观,同时有44%的受访者表示春节前开始酝酿换工作,正在积极看更好的机会。

    节后企业招聘规模较原计划有所缩小,4成以上企业招聘计划不受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企业预计招聘人数有所减少。从整体招聘规模的变化来看,更多企业将招聘规模调整到10人以下,原本招聘规模在500人以上的企业,数量减少较明显。不过所有缩减招聘规模的企业,其总体占比都在5%以内。

    此外,43.9%的企业HR表示疫情爆发后招聘规模不会变化,但也依然存在38.8%的企业尚不确定,这些企业的最终决策将会进一步改变招聘规模的格局。

    企业避免"面对面"招聘,"精准推送"及"视频面试"功能解燃眉之急

    同时显而易见的是,从企业招聘渠道来看招聘网站是企业招聘人才的最主要的渠道,而类似线下招聘会、校园招聘等面对面为主的招聘渠道使用比例,受疫情防控影响而显著减少。当前,在线招聘的"视频面试"功能在效果上可以替代线下招聘,同样让求职者与企业有"面对面"招聘的正式感。同时基于大数据与AI算法的精准匹配能力,也让招聘网站为求职者与企业高效"牵手"、建立进一步联系提供了可靠支持,避免企业与人才踩坑。

    对此,本次调研还面向企业端征询了疫情防控期间对招聘平台的需求,不出意料,68.2%企业希望平台提供简历精准匹配、推荐服务,55%企业希望平台提供视频面试服务,其余高需求功能还包括岗位技能在线测评、性格在线测试等。

    抗击疫情的同时做好员工关怀成为人力资源的工作重心

    调研显示,员工对企业人力资源的工作需求除了之前提到了防疫需要外,还对员工关怀有着强烈渴求。新型冠状病毒是场硬仗,可谓全民皆兵,也是全民讨论的话题。在这种高压的环境下,疫情的发展对于已有情绪困扰的人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影响,所以企业应尽到员工福利保障的责任,关注员工身心健康,调动员工积极性。

    报告揭示,这次疫情虽然在初期造成了部分人群的不稳定情绪,但从企业、员工面对节后复工的态度来看,大多数人仍旧能够保持积极的态度,尤其是湖北省内的企业和员工,在复工时间,求职意向、用人需求上并未出现较大的波动。

    企业也在积极防控疫情,并表现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更巧妙地借助人工智能、视频面试等高科技手段保障工作的有序开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