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疫情期间请注意安全!叮咚买菜一骑手闯灯被撞身亡!盒马鲜生一骑手路口被撞受伤!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2-12 17:26 稿件来源:文汇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timg (100).jpg

  近期,上海道路“前所未有”的畅通,不少非机动车和行人在车流稀少的路口等待红灯时也失去了应有的耐心,放松了应有的警惕,特别是快递外卖骑手,闯红灯、逆行、超越停车线的行为有所增加。

微信图片_20200212160625.jpg

  2月8日12时30分许,叮咚买菜外卖骑手胡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业锦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佘北公路路口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过,适遇戴某某驾驶小型轿车沿佘北公路由北向南行驶通过该路口,两车相撞,造成胡某某当场死亡,两车损坏。

微信图片_20200212160352.jpg

  2月9日11时50分许,盒马鲜生外卖骑手朱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下南路(严中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高科西路时,违反交通信号灯左转弯通过路口,适遇高某某驾驶小轿车沿高科西路由东向西通过该路口。小轿车避让过程中驶入路口西北角非机动车道,在与朱某某相撞后,又与沿高科西路北侧非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的刘某某相撞,事故造成朱某某头部外伤、右小腿骨折,刘某某目前颅脑外伤、颅内出血、颈椎骨折、肋骨骨折,事故还造成三车损坏及交通信号设施等损坏。

  安全提示:

  欲速则不达,安全始终第一。防疫期间,外卖快递骑手们筑起了物资传递的重要渠道,然而欲速则不达,上述事故中两位骑手因为闯红灯付出了鲜血乃至生命的代价。希望骑手们在让市民享受安全、及时、便捷服务的同时,自身更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敬畏法律,不逆行、不闯灯、不抢灯,耐心多一点,家人的担心便少一分。

  路况虽好,驾车更需谨慎。防疫期间,很多车辆驾驶人都能明显感受到道路上车少了,路畅了,驾驶时车速也快了,但是相对留给驾驶人的反应时间也减少了,希望驾驶员们不仅要做好应对疫情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更要建立防御性驾驶的交通安全理念。通过路口时注意减速,认真观察路口情况,遇人行横道更要减速慢行,不超速、不抢灯,谨慎多一分,意外便少一分。

  警方提示:上海道路交通大整治以来,交通参与者的尊法守法意识大幅提升,文明守法出行已成习惯。疫情的突然到来,可能改变了大家的出行方式,可能改变了道路的通行状况,但文明守法的出行习惯不能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快递外卖骑手,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万万不能放松交通安全意识,尊重生命请从出行的一点一滴做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