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长宁志愿者"疫"不容辞 权益保障默默跟进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2-11 13:57 稿件来源: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2月11日消息(通讯员/敏捷)每一个重大战役都有前方与后方,在“新冠”战役中同样如此,最近,长宁区一大批志愿者冲向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虽然他们毫不考虑自己的利益,但是为志愿者提供志愿保障的后方——长宁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同样默默在工作,他们为志愿者们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

    前方: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市疾控中心可以说是上海战“疫”的最前方,同时它也是本市第2593号公益基地。在这个公益基地,很快集结了60多位志愿者,他们来自各个部门,组成了“追踪办”、“流调队”,对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等进行一一排查确认,并对应落实防控措施。

    此外,具有专业知识的疾控中心志愿者们从病毒知识、个人防护、场所消毒、方案解读等各个方面制作对外宣传材料,他们录制视频、撰写稿件,分别在地铁、商场外墙以及上海发布、健康中国、学习强国等平台持续发布,总计收看和阅读量逾千万。随着市民咨询电话的增多,基地还于1月20日开通了新冠市民专线,20多位志愿者报名加入。这条专线开通十多天,志愿者日夜接听了上千个咨询,安抚了众多市民的心。

上海市疾控中心部分志愿者上岗

志愿者对疑似病例一一排查确认

    据了解,2月初,长宁区就开始实施地毯式排查,力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长宁区常住人口近70万,如此海量的信息怎样以最快速度汇总,成为疾控大数据呢?在长宁区民政局牵头下,团区委、区教育局开始招募志愿者,并在第4846号公益基地的长宁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公益上海平台上发布公益岗位。没多久,一支由党员教师、团队干部、机关干部等组成的“长宁区疫情防控大数据处理青年突击队”便成立了,11位志愿者快速处理区内22个委办局及10个街道每日2万多条的海量数据,三个小时内上报,并做到数据处理“零差错”。正是这些志愿者,为长宁疫控大数据处理按上了“加速器”。

志愿者组成青年突击队统计疫控大数据

    为了防控疫情,春秋集团不计得失,春秋航空多次“空中逆行”,截至2月初,共执行免费运输任务26次,涉及口罩、医疗器械、药品、防护服等防疫救援物资运送2540件,总重量达20588公斤,使第1216号公益基地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春秋航空“空中逆行”执行免费运输任务

    后方:绿色通道快速保障

    面对疫情,志愿者们都积极对接“公益上海”平台发布的各个岗位,只要条件匹配就义无反顾。当大量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之时,另外一群人则努力做起了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今年元旦起,新修订的《上海市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了,这对战“疫”中的志愿者来说相当及时,因为“新条例”完善了志愿者的激励机制,特别是具有公益护照,有良好记录的志愿者在升学、就业、就医、享受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适当优待。

    但是,此次疫情来得太突然,部分意欲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尚未申领公益护照。当长宁区民政局发出“‘疫’无反顾,长宁志愿者在行动”召集令,并通过公益基地依托的“公益上海”平台招募志愿者时,这个问题就真实摆在了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的面前,因为按照常规流程,新申报的志愿者至少需要10天以上才能开通公益护照实体卡,进而在服务过程中享受保险权益。怎么办?

    “好的,放心,这个问题我们来解决!一定保证志愿者准时打卡上岗,保证他们有保险保障!”当听到电话那头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解秘书长斩钉截铁的回答时,那位负责人才放下了心。挂下电话,区民政局社工科立即登记并核对志愿者的信息,最快速度将这些信息上报到市民政部门。随后,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上海市公益服务促进中心迅速开通公益上海绿色通道,市公益服务促进中心汤副主任带领团队加班加点为志愿者激活保险保障,仅仅一天,就为新申领护照的百余名志愿者每人购买了包含人身意外、意外医疗、第三者责任险等7项总额达150万元的保险,解除了志愿服务的后顾之忧,让志愿服务更加规范,让前方的志愿者们战“疫”有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春节,公益基地在各个领域纷纷发挥作用,勇敢的志愿者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他们冲锋在前,而公益护照也实实在在地保护了志愿者的权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