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赛龙舟,做香囊…2019新虹端午集暨创意手造节大展端午民俗

http://life.online.sh.cn/ 2019-06-07 23:28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今天(6月7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端午民俗,新虹街道2019年"新虹端午集"暨创意手造节活动在华翔绿地举行,一场热情激扬的龙舟赛也作为每年的传统项目在北横泾河道上开赛,12支进入决赛的职工代表队士气高昂,随着发令枪响起,龙舟如离弦之箭飞速向前。河道两岸众多市民热情激扬,纷纷自发为喜爱的队伍呐喊助威。

图说:龙舟赛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新虹端午集"首次搭建了社区群众文艺团体交流平台,各色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歌曲、舞蹈、小品、戏曲令人目不暇接,来自各个社区群众文艺团体的"民"星们争相献艺,现场还设立了融汇了中国红元素的 "江南风情墙"和"端午诗画廊",吸引不少市民争相观看留影。

    同时,今年的创意手造节活动也希望引导市民聚焦"指尖上的技艺",学习艺人匠心。在传统区,技艺传承人通过香囊、盘扣、风筝彩绘、古法造纸等技艺展示,让众多市民近距离、全方面、立体式地了解传统手造文化。而在创意手造展示区,则设有马赛克相框、动漫葫芦画、立体纸模、押花书签等体验教学,以期让市民重在参与。

图说:传承人展示指尖技艺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DIY包粽区也排起了"粽子长龙",各家长辈手把手指导晚辈包好粽子,主办方表示,这不但是对端午民俗的继承与发扬,也是增进亲情的绝佳方式。

    据悉,今年的新虹街道"端午集"还首次引入"垃圾分类新时尚"概念和群众文艺团体,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掌握垃圾分类的规则和方法,倡导市民共建文明城区,共享美好生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上"垃圾桶"卡通人偶服装,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参观变废为宝展示区。不少小朋友在"垃圾桶"人偶的带领下,玩的开心,学的畅快。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