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棕编技艺,香囊制作…沪上非遗传承人端午现身大场展绝技

http://life.online.sh.cn/ 2019-06-07 22:09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端午粽飘香,文化贵传承。今天(6月7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下午,一场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的"2019年大场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宣传活动"在大场镇文体中心山海艺术馆展开,吸引到不少市民驻足。

    只见山海艺术馆内,"锣鼓云庆"的悠扬丝竹声充盈整个大厅;馆外侧的圆形平地上,"时而低沉且平静,时而高澈而透明"萨克斯演奏也拉开了架势,上演了一场"你方唱罢我又吟"的中西声乐的交汇。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棕编技艺、面塑制作技艺、彩灯、艺术剪纸、糖画、香囊制作工艺、上海绒绣、中国结艺、易拉罐画、彩绘团扇共12个项目的展示及体验活动。市民朋友一边听着江南丝竹悠扬的琴声,一边饶有兴趣的观看大场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图片展示,兴致勃勃地体验中国传统技艺的乐趣,与非遗传承人展开积极的互动。

图说:非遗传承人技艺展示

图说:非遗传承人技艺展示

    当天,大场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与 "非遗在社区"项目传承人进行了签约聘用仪式,聘任了三位非遗项目传承人代表作为大场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非议在社区"项目指导员。端午节假期三天期间,非遗项目传承人将深入到部分村居和社区集中开展"非遗在社区"展示宣传活动,届时,大场镇居民除了可以在家门口互动体验大场镇部分特色非遗项目外,还可以连续三天观赏大场江南丝竹演奏;此外,还有机会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庵印泥制作技艺进行"零距离"接触。

    据悉,大场镇作为上海市的历史名镇,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作上一直不遗余力。目前大场镇的"江南丝竹"、"花格榫卯"为上海市市级非遗传承项目, "大场羊肉"、"微雕微刻"、"棕编艺术"、"易拉罐画"为宝山区区级非遗传承项目。此次大场镇"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和"非遗在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宣传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化遗产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全面展现大场非遗文化特色。

图说:非遗技艺现场展示

图说:非遗技艺现场展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