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800余名华理校友返校叙芳华 共贺毕业50周年

http://life.online.sh.cn/ 2019-04-22 08:32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4月20日,华东理工大学人流如织,热闹非凡。1969届、1970届800余位满头银丝、已入古稀之年的校友,从世界各地赶回母校,再叙跨越半个世纪的华理情缘,重温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怀念那段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共同庆贺毕业50周年及母校建校67周岁华诞。

    据了解,1969、1970届校友大多出生于新中国成立前夕,见证了祖国从百废待兴逐步走向繁荣昌盛的发展历程,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走向工作岗位后,两届校友始终秉承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刻苦钻研,发愤图强,在各行各业中建功立业,为国家的富强、社会的进步不懈努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抗40班校友罗国安本科和硕士都在华东理工大学度过,后任教于清华大学担任博士生导师,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毕生从事中药现代化研究及中医药系统生物学研究。罗国安先后四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完成国家973、863、科技攻关等近30项,撰写研究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950余篇,其中SCI论文450余篇,为国家培养了250余位研究生,其中包括3位将军,此外还培养了90余名博士生、博士后。

    在发言中,罗国安表示,为了报效祖国,1994年身处美国的自己毅然放弃拿到美国绿卡的机会,回国发展,为祖国的科研和教育事业作出毕生的贡献。而罗国安校友的经历正是很多1969、1970届校友为国奋斗、成长发展的缩影。

    据悉,两届校友感情深厚,弥足珍贵。每隔10年就重回华理相聚,已先后举办了毕业20周年、30周年、40周年返校活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