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在上海买学区房到底有多重要?小学初中高中升学规划路线,家长必看!

http://life.online.sh.cn/ 2017-05-10 00:30 稿件来源:上海上海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民办公办都有一些顶尖的学校

  民办以徐汇的四大民办最引人注目,徐汇只有4所民办小学,个个都大有名气。

  世界外国语小学声名在外,其优势在于外语,录取率低至3%,另外世外小学大比例直升世外初中,也是很多家长看中的,毕竟减轻了不少小升初的负担。

  逸夫小学以数学特长闻名,四大杯赛榜首常客,录取率7%左右,不少优秀毕业生会进入华育、上外等顶尖初中。

  盛大花园面向全市招生,录取率低于5%,去华育30+,据说很鸡血。这样全市招生的民办校不多,我们收录的还有静安的上外静小,虹口的上外附小、民办丽英。上外附小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上外派系中的成员,也是非常难进的一所顶尖名校。

  另外,爱菊小学虽然稍逊色于前三校,但艺术特色是其最大优势,吸引着众多有艺术细胞的孩子,校址在法租界安福路,环境优雅。当然其录取率也不高8%左右,毕业生少数能进华育/上外,大多数能进西南模范和西南位育,不过相较公办而言仍然是很突出的。

  徐汇除了四大民办,还有四大公办也值得关注。

  汇师小学紧邻徐家汇,以前是民办,07年转成公办,学校质量有下滑,但其能力也足够让很多家长心向往之。 高安一小姚明的母校,在徐家汇公园旁边,和向阳、建襄都属于法租界,学校质量没得说,房价也相当高。

  这四所公办小学在其总校附近都有分校,注意!分校有两种情况,1、高低年级分校,譬如高安路一小1-3年级在宛平校区,4-5年级在康平校区,两校间距离不远,且两校区的学区划片范围是一致的。第2种分校情况是独立的,譬如浦东的明珠A、B、C三所分校都有1-5年级,且学区划片范围也都是单独的。地理位置上明珠A、B在潍坊板块,C在三林。

  说到明珠,我们来聊聊这所号称上海滩公办第一的小学。首先有个特例,作为公办,明珠可以超纲,这可能是倪校长独特的能力。另外,明珠非常非常鸡血,也拿到了非常漂亮的成绩,每年升入华育大概50人左右,占华育外区招生人数的1/4,升入上外120近20人,另外也有不少人升入了复旦兰生、市北理、张江、上实这些前面提到过的牛初中。

  另一点也可以简单说一下明珠的四大杯赛近两年的成绩,明珠A、C都在前10,明珠B前15,鸡血程度不言而喻。作为公办,明珠的牛可比肩徐汇的世外、逸夫、盛大和上外附小这些民办校,同时还可享有公办义务教育的福利,免学费。明珠受到如此追捧,可想而知。

  另外,浦东的福山外国语小学名声也是响当当的。福外的优势在于外语,也有多个分校,福山/瑞华校区是高低年级,花园校区是独立校区,都在源深板块,而另一个独立的证大校区在金桥板块。还有一所福外正达是福外的民办校,其实力也不可小觑。

  杨浦的民办比公办强,但注意这三所公办的入学门槛很高,要求全家同户,且落户满二年及以上。每所公办小学都有一些入学要求,我们在后面的入学政策环节会详细说到。

  静安的公办比民办强,其中静教院我们之前聊初中的时候说到他是九年一贯制的,小学直升初中,近几年也是非常火。15年底静安闸北合并之后,可选的优质资源丰富了,同时竞争也增大了,老静安是提倡快乐教育,老闸北是鸡血出了名的, 闸北实验的奥赛成绩非常突出就是鸡血的效果。

  闵行的七宝外国语也是全市有名,尤其是奥赛和英语,七外16年四大杯赛排名全市第2,另外毕业生去向也很可观,华育20+,上宝60,世外30+。不过去年下半年,七外吴校长退休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可见一个校长对于一所学校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上外附小全市招生,神仙校的开始,不过上外附小也有部分毕业生会选择去华育、兰生、张江这样的牛初中。

  长宁的江苏路五小建立了三个独立的分校,欲打造名校集团,撑起长宁公办小学一片天,是前面说到的武亦姝小学母校。像这样的小学都是区内的佼佼者,就不一一展开,更多公办优质小学详见后文附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