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上海人当心!上海惊现“毒药”小龙虾!

http://life.online.sh.cn/ 2015-06-24 00:30 稿件来源: 上海最资讯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眼下正是小龙虾销售的旺季,不少人都喜欢在晚上约上三五好友吃上一顿小龙虾,然而,你可知道,你吃下去的小龙虾并不是按正常方式捕捞获得,很有可能是被一些不法商贩用毒药给“药死”的!而这些毒药的残留物随着可口的龙虾也会被你一并吸收!! 这并不是什么谣言,是真事!!

  近期,奉贤公安分局根据主动排摸线索,在奉贤区金汇镇农民街某农贸市场内查获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陶某等4人。经查,犯罪嫌疑人陶某等4人自今年以来用农药多次在金汇镇齐贤地区的河道里抓龙虾。“他们使用一种称为‘药龙虾’的有毒有害液体,经过稀释后,滴入少量到河道中,使小龙虾和各类鱼虾短暂昏迷,浮上水面。”据警方介绍,等捉到龙虾后,他们再把龙虾放到清水中漂洗,这时中毒不深的龙虾会“苏醒”过来,然后再把小龙虾拿到农贸市场出售。“收获多的时候,平均一个人能捞到上百斤。”

  用杀虫剂捕捞到的小龙虾

  警方随后将收缴的“药龙虾”送往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确定其为禁止使用的中等毒农药——氰戊菊酯

  “药龙虾”——氰戊菊酯

  民警介绍,氰戊菊酯是一种用作农业和公共卫生的杀虫剂,若吸入、食入、经皮吸收,对人体有毒害作用,在水生物捕捞作业中被明令禁止。“其不仅危害水生物、破坏水质,对人体也有较大伤害。中了这种毒的龙虾就算是清水浸养也不能彻底解毒。”警方介绍,长期食用这种龙虾,积累到一定量后可能会因中毒而引起呕吐、流涎、神经过敏,严重时会出现震颤及全身痉挛症状。陶某等人的行为已构成违法,目前已被奉贤公安局刑事拘留。

  除了“毒龙虾”,奉贤警方近期还破获了一起毒杀流浪狗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等4人自去年年底在奉贤区金海社区用掺了氰化物的鸡骨头毒死流浪狗,并卖给当地的饭店,经过加工后销售给客人食用。警方在杨某家中查获“封喉”毒药20多盒,经鉴定为 氰化物。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2月,杨某等人共毒杀流浪狗几十只,非法获利千余元。饭店老板在明知狗肉有毒的情况下,依然收购、贩卖,同样也被警方抓获。现杨某等4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警方查获被毒死的流浪狗

  杨某等人到案后交待,他们在毒死这些狗之后,会去除内脏并清洗中毒部位,然后将狗肉卖给附近的小饭店。

  一名消化内科医生表示,狗被氰化物毒杀后,氰化物会滞留在狗的体内。即使狗肉被煮熟,人吃了有毒的狗肉后,仍存在氰化物中毒的可能。

  除了上述两件食品安全问题之外,昨日,上海警方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也披露了一起食品安全事件——

  虹口公安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鱿鱼、牛百叶等食品案件,据悉,犯罪嫌疑人王某等2人在本市虹口区东余杭路菜场内销售含有甲醛成分的鱿鱼、蹄筋、黄喉等食品。虹口公安分局已对王某等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