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职场人关注自身健康安全 超5成呼吁远程办公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2-17 17:49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2月17日讯,又是一个周一,沪上不少企事业单位也选择于今天开始正式复工,那么,上班以后,员工们的心态如何?又会有些什么顾虑呢?

    近日,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20年春节企业复工情况调研报告》显示,虽然有6成员工期待疫情控制后再复工,但对接触式风险抵触情绪明显;而随着疫情的态势发展,企业的主流措施依然会集中于延长假期、卫生保障以及风险备案等方面。

  报告显示,疫情的发展态势和可控程度均不十分明朗的情况下,职场人也更关注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有60.3%的职场人希望疫情得到控制后再陆续复工,然而这种理想状况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其次有55.4%的职场人希望推迟复工时间、51.2%的职场人呼吁远程办公,这也是大部分企业都在陆续部署的政策。

  随着疫情的态势发展,企业将采取的主要应对措施为卫生保障、延长假期、风险备案,这三项分别占有企业应对措施中的46.2%、45.5%、44.1%,虽然卫生保障占比第一,但却还未过半,值得注意。

  除既有措施外,职场人还呼吁企业及时通报保证信息透明。从员工的需求来看,个人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很高,除公司层面已提到的应对措施外,员工还格外要求企业及时通报信息,使员工及时了解公司防控疫情的相关情况,这一项占比达56.4%,与排在前面的几项措施占比相差不大。

  调研发现,63.6%的员工对企业目前的应对措施持满意态度。而湖北员工中持满意态度占比为61.5%,低于全国平均2.1个百分点,但其中非常满意的湖北员工占比19.7%,要比整体的17.5%高出2.2个百分点。

  全国范围内55.8%的员工认为企业防控措施可能有效,27.8%的员工认为非常有效。湖北员工在企业对疫情防控效果的预期中也不够乐观,其中认为企业防控措施可能有效的占比53.4%,认为非常有效的占比26%,都略低于全国水平。

  而分城市看各地员工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满意度,有三个城市的员工满意占比超过7成,分别为佛山、武汉、烟台,即使是满意占比最低的海口,也有一半员工表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满意。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武汉城市白领满意度较高,主要源于节后企业大多采取延后开工政策,员工较为满意。同时,上文中我们发现湖北整体满意度偏低,湖北省内除武汉以外其他城市企业应采取举措,让员工放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