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超8成应届生首选就业 但普遍对职场缺乏认知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1-09 09:55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流入社会,与具备职场经验的社招群体不同,其实这一群体在工作时往往会更加茫然不知所措。

    日前,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中国就业人口技能提升白皮书》指出,大学生在选择大学专业时普遍存在迷茫的现象,且受"热门"专业等概念的引导,很多学生在选择报考专业时并不会做过于长远的职业规划,产学结合的错位直接导致部分供给饱和的专业出现毕业即失业的现象,而一些新技能新专业的人才需求又受制于培养周期难以充分供应,如人工智能、算法、区块链等新兴领域,因此大学生比社招群体面临着更为冷热不均的就业环境。

  白皮书指出,中国有8成以上应届生依然首选就业,就业仍然是当前大学生的主流选择。86.2%会选择毕业后就业,仅5.2%会选择继续深造,进入残酷的社会是大学生们将要面对的普遍挑战。

  报告认为,由于大学生多数时间都生活在象牙塔里,与职场接触的机会仅限于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对企业具体工作内容、发展前景、以及招聘时所需技能等普遍缺乏认知。

  在面对实际求职问题时,一份具体的工作仅存在于他们的想象中,调研显示,6成以上的在校生表示不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技能以及具体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一半以上的在校生认为不知道企业发展前景如何、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企业类型以及认为学校所学内容与企业需求脱节。

  而对于在校生而言,他们也普遍表示在求职过程中需要获得岗位实操演练、办公技能培训以及面试辅导等实用培训,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就业焦虑。

  虽然有意向通过接受培训了解和提升认知,但就目前实际情况看,与职业相关的培训仍显不足,近7成在校生没有参加过职业学习/培训。尽管当前高校普遍设立了职业规划课程或就业指导课程,但是实操能力的缺失以及课程覆盖率和质量的缺失等现象导致当前的培训资源仍未能很好的解决大学生的求职困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