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沪发布210个为老志愿服务项目清单 评选志愿装

http://life.online.sh.cn/ 2020-01-07 16:15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作为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上海已进入到了深度老龄化阶段。养老服务、为老服务需要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各方面的共同参与。鉴于此,1月6日,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交流分享会在沪举行,并启动"金晖行动"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项目菜单,首批210个为老志愿服务项目清单在上海市养老服务平台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公开。

    记者了解到,210个项目清单涉及影响珍藏、口述人生、公益普法、健康科普、体育健身、防范金融风险、信息培训等10项重点服务项目,将惠及更多有需要的长者和养老机构。

    据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介绍,自2018年10月,上海青年为老服务志愿者总队成立以来,上海团市委积极联合市民政局等单位共同发起了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金晖行动",这是共青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弘扬敬老孝亲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养老公共服务的积极探索。截至目前,全市16个区已经全部成立了区级为老志愿服务分队,210家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与养老机构建立了长期结对关系,推出了影像珍藏、口述人生等10项重点服务项目。

    活动上进行了"青春上海"志愿装展示评选,旨在进一步统一形象标识,提升青年志愿者的整体风貌,更好展现上海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奉献、热情洋溢的青春形象。在首轮专家初评的基础上,共有16套设计进入终评阶段。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穿着设计样衣一一进行了舞台展示和设计理念阐述,由团干部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组成的青春评审团与专家评审团一起进行了评审投票,而最终的获奖作品也将广泛应用于全市各项青年志愿公益活动中。

    当天,主办方还颁发了金晖行动2019年度十佳项目、十佳团队和优秀组织奖,并为第二批志愿服务基地授牌,由相关代表展开故事分享。《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风采录》、《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口述人生、影像珍藏纪念册》、《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优秀服务团队案例集》和《上海青年为老志愿服务指导手册》等金晖行动系列丛书也同步推出,书中全面记录了金晖行动一年多以来的工作成果,总结了为老志愿服务的方式方法与工作技巧。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麦香鱼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