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各国廊桥研究专家齐聚上海 共谱中国"廊桥梦"

http://life.online.sh.cn/ 2019-09-20 10:53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廊桥是世界范围内一种独特的建筑类型和文化现象,中国廊桥历史悠久、类型多样,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也是古代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持续推进中国廊桥遗产的研究、保护和发展,促进国内外廊桥文化交流,振兴新时代背景下"廊桥之乡"的建设和发展,9月19日上午,为期四天的第七届中国廊桥国际学术(庆元)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开幕。

图说:浙江庆元廊桥的第一名片"如龙桥"

图说:《中国廊桥:水上的建筑》首发

  图说:英文版《中国廊桥:水上的建筑》

    开幕式上,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国际知名廊桥研究专家、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教授那仲良,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教授米泰瑞以及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刘杰合作撰写的中国廊桥新著《中国廊桥:水上的建筑》(英文版)正式首发。

    全书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从全球视野看中国廊桥"、"中国廊桥的分布、类型与结构"" 经典的中国廊桥"。作者以全球视野概括了中国廊桥的历史发展脉络,分析了中国廊桥与东南亚国家廊桥发展渊源关系以及与欧洲、北美国家廊桥的异同,介绍了中国廊桥在各个集中分布区的特色以及各地廊桥民俗、文化差异,并举例说明了全国各地经典或著名的廊桥。

图说:那仲良(Ron G. Knapp)

图说:泰瑞(Terry E. Miller)

图说: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刘杰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到来自美洲、欧洲以及亚洲各国的近40名廊桥研究专家、学者到场,立足于全球的廊桥研究现状,引入阐述关于中国廊桥的悠久历史和影响,希望能够用全球化的视野来审视中国古代廊桥的辉煌,不仅带来了相关技术层面的切磋与共享,更多的还有关于廊桥文明的交流与碰撞。

    为期四天的会议将以"乡村振兴视角下的廊桥(古道)保护与利用研究"为主题,围绕"古道遗产中的廊桥研究"、"廊桥营造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乡村振兴运动中的廊桥话题"、"廊桥营造的技艺研究与传承"、"域外廊桥的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外廊桥的对比研究"、"传统营造技艺对当下乡村振兴运动的意义"、"廊桥文创产品开发与利用"八个议题展开对中国传统廊桥的海外影响、木桥遗产监测、木拱廊桥定量评估、廊桥数字化探索等方面的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中国圆明园学会园林古建分会、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庆元县人民政府以及上海交大设计学院木建筑设计与研究中心承办。浙江省庆元县素有"中国廊桥之乡"的美誉,至今完整保留着数十座古代木构廊桥,尤其是木拱廊桥。研讨会期间,部分会议内容也将在上海、浙江庆元两地联合召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