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倡导绿色殡葬 2019上海百姓公祭日活动举行

http://life.online.sh.cn/ 2019-03-21 12:13 稿件来源:上海热线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上海热线讯,昨天(20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市百姓公祭日活动在福寿园海港陵园举行,54名逝者骨灰以草坪葬的方式安葬于海港陵园,回归自然。

    只见大型集体节地树葬区内,没有墓碑,只有一片静谧的草坪,掩映在绿树和花卉之间。记者了解到,今年是上海百姓公祭日创办的第11年,目前公祭墙上已镌刻了近3万个普通市民的名字,以及从2012年开始主动选择公益型生态节地葬的普通市民共786人。这些节地生态葬的践行者们安葬后不留任何标记,与自然融为一体。

    在现场,人们深切缅怀了主动选择节地生态葬的逝者、默默无闻为社会做出贡献的百姓以及开垦拓荒的先祖,并宣誓传递"珍爱绿色家园,开创绿色城市"的信念,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进一步推广节地生态葬,活动上,浦东新区民政局还发布了首部原创绿色殡葬宣传片《禄宝白事通》,详细介绍了殡葬办理流程、惠民政策、节地生态葬等主要内容。同时,上海市殡葬行业协会也发起了节地生态倡议行动,全市数十家殡仪、公墓单位积极响应,并上台签署倡议书,提倡"节地生态安葬",以期让公众更加了解和认同绿色殡葬,并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悉,随着节地生态葬宣传的深入和市民观念的逐渐转变,节地生态葬目前已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不少市民也表示,以公祭的形式寄托对先人的缅怀,表达对故人的思念,是真正将节约土地资源和保护自然环境作为了生命价值的导向,十分有意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220180001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