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韩寒谈奔驰失控建议彻查   某知名设计院建筑师暴毙   沪黔战成老友间生死对决   两万工资却连人都请不来   个人所得税税率对照表   女孩脑梗死因长期做这个   邓超小花讲故事晒备课书   上海人22个好消息要知道   女方有弟弟相亲直接被拒   姚笛被求婚晒照(组图)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追忆!20年前的上海BP机,泰坦尼克和拨号上网的春天

http://life.online.sh.cn/ 2018-03-20 10:22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网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3】

  地铁里出现了公益广告,呼吁市民支援灾区。张春海 摄

  1998年,上海人心里记着两件大事。

  一件是抗洪抢险。这一年,长江流域出现了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地铁里出现了公益广告,呼吁市民支援灾区。几个月里,电视台每天都在滚动播出抗洪抢险前线的电视镜头。与此同时,上海市民也全力以赴发起了各类募捐。

  另一件事是9月10日,东方航空公司的MU586航班因为起落架故障在虹桥机场进行了紧急迫降。还好最终成功迫降顺利无一人伤亡。这件事第二年还被本地导演张建亚拍成了电影《紧急迫降》。

  1998年的暑假,18岁的徐新跟父母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去到四川九寨沟。一路都有新的旅客上来。火车到四川的时候,新上车的旅客带来了世界杯决赛的消息——法国打了巴西3:0。那年夏天看法国世界杯是上海球迷的一大消遣。1998年,上海大街小巷震天响的歌,是瑞奇马丁《生命之杯》的歌声。

  暑假尾声,徐新花了自己攒的200块压岁钱,买了人生中第一只BP机。

  这年5月,剃了短发的歌手范晓萱出了一首新歌叫《数字恋爱》(“3 1 5 5 5 3 0 都是都是我想你,5 2 0 是我爱你 ”)徐新便和女朋友模仿着里头的字符串约定了一些如“我想你”、“我到家了”、“饭吃过了伐”之类甜腻的数字暗号。徐新还记得,1998年学生之间谈恋爱最浪漫的玩法就是请女孩去吃麦当劳的薯条,或者去仙踪林、避风塘喝一杯珍珠奶茶。吃薯条这件事,全因为当时流行的一部网络小说,里头的男主请女主吃了薯条。这时候《流星花园》还没播,吃麦记薯条是学生们想象中顶配的浪漫了。而那部风靡的网络小说里,女主角叫“轻舞飞扬”。

  徐新的电脑也是1998年才配的。他还记得电脑刚刚拿回家,新闻里就说有一种很厉害的病毒叫“CIH”,感染了电脑就会自动格式化。

  那阵子吓得他连电脑都不敢开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