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在上海买学区房到底有多重要?小学初中高中升学规划路线,家长必看!

http://life.online.sh.cn/ 2017-05-10 00:30 稿件来源:上海上海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那么这些牛校的生源是从哪里来的呢?

  来看看上海的初中

  通过刚刚说到的四大八大对初中的预录人数为参考,罗列出了各区优质的初中。

  上海初中有一个特点民办初中整体比公办要强。四大八大总预录人数的前10名里公办初中就只有静安的 市北,总预录人数101人,这些数据几乎都是市北的理科班贡献的。

  另一所不得不提的公办牛初中就是上外附中的初中部之前有提过他的高中——神仙学校,初中同样备受关注,俗称 上外120。虽然是公办,但没有对口的小学,全市招生,录取前120名,因此得名上外120。120-360名的学生可以去上外附的一所民办初中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一实验学校,俗称克勒班,能力也不俗。另外上外120前50%的学生有机会考到上外附中高中部。

  我们再来看看民办初中,徐汇的华育,浦东的张江,闵行的上宝从预录数据来看都在顶尖行列,而且这三所初中都是由四大名校之首的上海中学承办的,所谓的亲父子关系。显然在高中预录时占了不少优势,这个优势体现在上中预录约240人,华育占了107,张江22,上宝43,三校共占上中预录的70%。前面说到的《中国诗词大会》上海中学的姜闻页同学就是华育初中毕业的。

  这种如同亲父子般的派系校还有复旦系,杨浦的复旦兰生和复旦二附也是鼎鼎有名的初中,兰生有60+毕业生被复旦附中预录,前面说到的复旦附中的武亦姝就是复旦兰生毕业的,复旦二附有20+预录到复旦附中。

  还有华二派系,家族比较庞大,包括闵行的华二紫竹,嘉定的民办华二,虹口的新华初中,普陀的进华中学。

  交附派系,榜上有名的有浦东的民办交中。

  虽说上海滩民办初中整体要强于公办,但单从区内来讲,静安区和长宁区的公办还是要强于民办的。静安有撑起公办半边天的市北初,还有静教院和市西静教院是九年一贯的学校,其小学部在静安区也是一梯队。长宁区的延安初和市三女中在区内也很突出,但市三女中只招收女生,所以有人说长宁的男孩儿压力大。

  以上为上海顶尖初中和高中派系的大体情况,同样关于数据较靠后的同等学校,列表中存在少许遗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选稿: 猪柳蛋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